top of page
scorebased_CN.png

為更公平地反映各位送遞員的表現,我們將對評分準則作出以下調整:

 

  1. 在現時的評分準則增加新的評分項目:「完成訂單」(佔10%)
    *比較不同送遞時段你的完成訂單數量與 (全香港) 所有完成訂單數量

  2. 「實際與計劃時數」評分比重將由35%降至25%

  3. 評分週期將由每星期計算改為每兩星期結算,並於隔個星期一更新組別
    *首個新評分準則週期將計算20/03/2023 - 02/04/2023期間的表現,並於03/04/2023(星期一)更新組別

Artboard 1713_1_2x.png
計分編更模式
Add a heading-9.png
​重要事項

提早打卡或延遲結束更份不會改變計劃時數,亦不被計算在表現評分內


延遲結束更份,更份暫停或提早結束更份損失的時數,不能通過提早開始更份或延遲送遞尾單補回。


開啟「自動延長更份」可延長計劃時數

如你有兩個相近的更份並希望將兩更之間的間距時數計算在評分內,請在前一個更份開啟「自動延長更份,在這情況下計劃時數將會被延長(每次30分鐘),被延長並出席的時數亦會被納入實際時數及特別時數(如適用)的計算。

可導致表現評分降低的因素

1)遲到:在計劃更份開始時間後打卡

2)更份暫停:在 rider app 自行暫停更份/因其他問題而被暫停更份

3)提早完結更份:要求提早完結更份

4)缺席:沒有出席已提取的更份

 

在這些情況下,即使計劃時數沒有改變,但評分會因實際時數會減少而下降。

提出交換更份

交換更份即讓出你已提取的更份讓其他送遞員提取

  • 如有另一位送遞員提取了你的更份,成功交換的更份時數將不會被計算在計劃時數內。

  • 如沒有送遞員提取你的更份,而你未能出席,則會降低你的評分。

 

提取已開始的更份

 

更份開始時間將自動調整為你提取更份後的五分鐘。

 

例如:於傍晚 6 時,你提取已於 5 時 45 分開始的更份, 該更份的計劃開始時間將改為 6 時 05 分。

  • 如你準時打卡(在這例子中:6 時 05 分前),並不會影響你的評分。

  • 如你遲了打卡(在這例子中:6 時 05 分後),則會降低你的評分。

影響實際與計劃時數的因素
組別及提取更份

根據你的評分,你會被列入不同組別,你亦需跟從該組別次序而提取更份。

更高得分、更高組別、更早提取更份。下圖列出有關組別及提取更份的次序。

可是,如你的表現未及其他送遞員好,或有違反送遞指引記錄,包括但不限於未有使用保溫袋、累積 COD 款項、客人或餐廳職員投訴等,你的帳號可能會被封鎖,從而未能得到更高分數,甚至比其他送遞員更遲提取更份。

組別與編更
Artboard 82.png
常見問題
bottom of page